骨癌的防治

2008-12-24 17:53:41 来源:

  骨癌的相的多,主要可以分成原性及移性骨癌大。青少年的骨癌以原性骨肉癌(Osteosarcoma)主;而四十五以上的年,以多性骨髓瘤(Multiple myeloma)及移性骨癌常。
  十至十九是骨肉癌的好年,生部位多於膝及肩附近,初期症痛不己,尤其夜常更不,中後期症是附近的生。不,骨肉癌的率相高,患者常被「生痛」或肌腱炎,而延病情,家有成中的青少年的父母提高警,尤其附近的不明,必即刻延治。

  骨肉癌(Osteosarcoma)在六十年代大多要行截肢手治,而且五年存活率也相低,只有百分之二十左右,所以在去,骨肉癌一令人之色的癌症。所幸,在去的三十多年,著化治的足展,配合放射的步及手技的提升,目前骨肉癌的五年存活率己大幅提高到百分之六十以上,外知名中心更可提高到百分之八十左右。不如此,骨肉癌的手治也己步到百分之八十五以上的病患不必行截肢手,低患者的身心。取而代之的手「肢保留手」,後存活率不於截肢手,局部率也不高。

  至於移性骨癌常生於四十五以上的年者,较常由肺癌、乳癌、腺癌、癌,及甲腺癌移而。但是真,任何一癌症均可能移至骨骼,骨骼是次於肺及肝容易被癌胞移侵犯的器官。在台地由於有相多的B型及C型肝炎原者及之息息相的肝癌病例,所以我也相多的移性骨癌是源自肝癌。如果癌症患者有不明原因的或肢疼痛,较好能早就查,如果定是由癌症移所致,物、放射照射或手治,可以有效病患疼痛或防病灶大致病理性骨折。此外,如果早期只是一骨骼移,甚至可同原性骨癌予以泛性切除,提高病患之存活率。根及文告,我也不少的病例是先查出移性骨癌,才而出乳癌、肝癌、肺癌等癌症。所以年者如常得或四肢期疼痛,千勿等之,以只是肌肉扭或老化而已,较好是能延治,百分之九十以上病灶靠一,普通的X光片即可得到初步的。

  骨癌的成因在目前仍不清楚,所以也有有效的防之道。但是,如能早期、早期治,熬化的不,度手的苦痛,只要有信心配合,骨癌非症,人生仍是美而光明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