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脊柱骨肿瘤外科治疗达国际优等

2008-12-24 17:52:37 来源:

  上海科技报(王根华):“要不是这里的高超技术,我这辈子就再也站不起来了!”50岁的朱先生日前来到长征医院复查时,激动地反复说着这句话。4年前,他因患颈2-4椎体及附件巨大肿瘤,说话、走路都困难,后经长征医院手术治疗,恢复了正常生活和工作。朱先生恢复得那么好,受益于肖建如副教授率课题组历经10年艰苦攻关完成的“颈椎骨肿瘤外科治疗的临床研究”项目。最近该成果获上海市医疗成果二等奖。

  据介绍,无论是原发性或转移性脊柱骨肿瘤都具有较高的致残率和死亡率。长征医院在国内较早地开展了该课题的治疗研究,率先开展了6种治疗脊柱骨肿瘤的手术新方法,突破了一系列手术禁区。10年间共对1000余例脊柱骨肿瘤患者实施外科治疗,其手术疗效达到国际优等水平,手术例数、肿瘤切除率均为全国首位。

 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